2014年の转折点 – 一点都不眷恋之地

15 Dec

距离上一篇文章。。。时间隔了好长的一段距离。不过,我发现我的blog 旁边那些blogger 的update比我还要更旧,可见上班后的大家,一,忙到没时间回自己的窝; 二,没特别的事物分享,三,已经不再对部落格有任何眷恋了。

而我,三个原因都有。
不过,我对部落格不太眷恋的原因还是一样,因为自己很白痴很错手的把大学那四年写的blogspot 洗掉了!因为这件事也给了自己很多很多的中指。

今年年初,我给了自己一个跳出“安全区”的机会,跳出了自己一点也不熟悉的行业,选了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的银行业,做了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的工作岗位,每天重复了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的工作内容。

所以,我到现在都还把那份工作称作 – “一点都不喜欢”,
那个工作地点现在也被我改为 “一点都不眷恋之地”

大概在这个一点都不眷恋之地,我混了半年后,辞职的第三天,我唤起开店的点子产品,上网做功课,飞过去某个国家找厂家,运输公司,再飞回来找店铺,搞装修。前前后后飞来飞去,两个月的时间我就开了一家我个人认为在马来西亚还没有人有的 — 曼谷包批发总站。

2010年第一次从曼谷回来的时候,其实我就已经对这个曼谷包深感兴趣,也传了邮件问泰国那里是否有兴趣在马来西亚开分店。不过呢,得到邮件回复如下。
Untitled

后来想想,像他们这样的大公司或许多半都是喜欢与大公司合作吧。Franchise 或许不是他们那杯茶。

后来,好像是隔一年他们就在马来西亚开了分店。我气到到现在都没去过他们马来西亚的outlet. 嘻嘻~~

虽然我的计划延后了4年,不过到最后我还是把它实现了。而且,是以批发价进军这个市场。当然,开店会成功,还是得谢谢那位金主兼合作伙伴的支持。

下面是2010年在Naraya 的MBK 分店外的合影

156312_464893007283_8328398_n

2010年- 在不知那个鳄鱼园外的Naraya 专卖店的照片

148490_462076842283_5554954_n

从第一份工到现在,与同事的分分合合,每个月烦着薪水年尾到底会起多少,花红会多少,上司今天为什么心情那么火爆,到后来去了那个 ”一点都不眷恋之地”, 又烦着今天业绩为什么不好,顾客为什么不接电话,你他妈的为什么我打了那么多次你还是不接电话,一天下来101% 的负能量满满的弥漫在我的空气中。

两个月后来才发现,原来那个101%是可以兑换成正能量的。我也相信,刚离开“一点也不眷恋之地”的旧同事也会身同感受。

续下一篇。。。。我要开始打广告了!

Leave a Reply

